Q:
無意間跟一位銀行服務的朋友聊到想請仲介代標法拍屋
他就說不要找仲介浪費錢啦
找他們銀行辦就好了

我不清楚銀行有代標的服務嗎?
因為不想太麻煩朋友當時不好意思多問
後來發現仲介代標費用好貴
才又考慮請朋友幫忙

可是還是想先了解一下
是銀行本就有這項業務
還是可能是朋友自己義務幫忙
還是有可能朋友透過銀行業務之便順便幫我嗎?
我不知道會不會很麻煩
不想給朋友製造太大困擾欠下太大人情

我實在搞不清楚狀況
也曾在知識+上看到說找銀行合作的代書會比較便宜
但是不清楚所謂銀行合作的代書是指哪間銀行??
是指法拍的債權人銀行
還是隨便一家我想申請貸款的銀行都可以呢

問得有點沒頭緒
請見諒並給些建議
謝謝
 
A:

這個就真的要小心了
一定要先問清楚
是說他們剛好是債權銀行
那可以找銀行吃下
那抵押權 設定權 有無塗銷(因為沒經過法院)
也是一大要點
不然買到才是麻煩的開始

或是他只是個人幫你做代標人
當然最好在做之前還是白紙黑字寫清楚
畢竟一投下去幾十萬 幾百萬的東西
到時候可沒有後悔藥吃
最好在合約上說明
做是做到哪
標的話很簡單
但是難在點交
如何交的漂亮 沒有糾紛
屋子無損
這才叫專業

代書便宜
但是能便宜到哪
今天錢投下去
屋子交的漂亮才應該是重點
今天屋子出問題
代書敢在合約上說無法交屋原價買回嗎!?
為了省區區幾萬元
結果屋子交出問題
你還有餘錢再買一間嗎??
最後也只能認賠自己吃下!!
買屋前真的要慎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