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更新日期:2008/09/09 04:32 徐紀琤/台北報導
▲劉茵茵(右起)擔心3個孩子元元、佑佑、小小受到父親過世的打擊。(李威德攝)

趙寧過世,留下3個幼子,令親友憂心日後他家的經濟環境,遺孀劉茵茵卻決定告別式上懇辭奠儀,「收奠儀,我會有很大的負擔,大家願意來送他,就很圓滿了。」趙寧的3個弟弟都讚美:「大嫂很懂事,相信大哥也希望這樣。」

趙寧最大的孩子15歲,最小的才9歲,茵茵結婚後專職相夫教子,往後也是家庭為重,問她家裡沒有進帳撐得住嗎?她說:「短期沒有問題。」告別式上還懇辭鮮花,她平靜的說:「還是要環保。」

老二佑佑 傳承老爸文采

趙寧孝順聞名,大弟趙靖說:「他年紀很大才學打牌,完全為了陪媽媽,只有過節打,他牌技最差,牌運最好。」相對的,他的3個孩子也很乖巧孝順,老二佑佑還傳承了他的文采,已是個清秀可愛的小趙寧。

茵茵說,趙寧過世前一天,醫生說「要準備了」,她回家告訴孩子爸爸要離開了,大家要去醫院,老大老二在沙發上流淚。

老么貼心 媽咪拌淚吞飯

老么小小回房間在床上悶悶地流淚,「小小很小卻很貼心,每次我倉促從醫院回家,婆婆炒好菜,小小先盛一碗給我,急著說媽媽妳趕快吃、趕快吃。」她忍不住和著淚水吞飯。

馬英九吳伯雄 弔唁才子

趙寧生前,茵茵曾提議他給孩子留下書信,但他當時體力太差,遺憾說:「我有這麼多書,就讓他們從書裡想念了解我吧!」茵茵說雖然遺憾他走得早,但在親友陪伴,外界也都還記得尊重他時走,也是一種幸福。昨天,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都來弔唁這位才子,感動暖和了整家人的心。

 

 

雖然不是很清楚趙先生一生

但之前看他主持節目

總覺得很輕鬆

很簡單但卻又很有內容的感覺

雖然有遺憾

但還是希望他安心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