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更新日期:2008/08/29 20:01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炒熱台北平價飯店熱潮的老闆,叫做戴彰紀,他租下老舊的飯店或大樓,然後重新改裝,嚴格控制成本和地點,用小錢營造出精品飯店的風格,讓他在短短4年就開了5家飯店。

54歲的台北旅店管理顧問戴彰紀是汽車業務起家,什麼生意都做過,最後選擇收入穩定的飯店業,旗下4個品牌,在短短4年裡,開了5家飯店。

「一點點創作,就要收很貴的房租,這是我最痛恨的……。」談到飯店,話匣子就停不了,戴彰紀是這幾年台北飯店業裡最紅的老闆。

他的飯店既不奢華也不壯觀,但靠著便利的地點,讓他有做不完的生意。他說,「我是圍繞著台北火車站,點和點的距離,坐計程車不會超過100元,這個列為我選擇地點的首要條件,因為我的客人在這一家住不下的話,可以趕快送下一家,或再送下一家,等於我一個櫃檯,可以賣其他5家店的房間。」

年底還有一家店要開幕,這讓戴彰紀每天忙個不停,展店速度這麼快,正因為他不買地、不買房,全部用租的,而且一次就簽15年的長約。

以台北火車站附近1坪1800元的租金,1個月1間4坪大的房間,大概7200元,就算走平價路線,1千出頭的房價,1個月最高可以進帳4萬6千元,報酬率很驚人。

不過,戴彰紀找的都是老舊的飯店或大樓,裝潢費當然不便宜,想儘快回收就得靠成本控制,戴彰紀說,「不用進口防盜門,台灣的門不就很好嗎?成本差4、5倍吧!」

從上到下,都不亂花錢,戴彰紀還找來年輕設計團隊發揮巧思,用小錢營造出精品飯店的質感,企圖打造外國背包客眼裡最紅的台灣飯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曾瑋、張博翔)

 

簡單想法

就可以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