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作夢,夢到一位不知道是老師還是師父(因為他並不是光頭,我事後想想,他長得還真是有點像耶穌,但是耶穌也會講中文嗎?),他一直跟我說,要我無欲無求,聽起來像是佛教在闡揚的道義,呵,或著只是心中的自己跳出來告誡自己吧!畢竟結束一段8年的感情是很難以置信的,畢竟曾經我以為會這樣到這輩子結束的,但是有結束才會有開始,人生只能選擇不能重來,即使重來,我還是一樣的選擇,曾經有過的美好是真的,只是結束也是真的,只是如此而以!

每年的十二月份,電視台就開始播南京大屠殺,每年看每年都會忍不住落淚,為此也深深不能接受日本人,我想我未來的老公肯定不能是日本人吧!因為基因裡有著這樣的痛,但是今年郤有另外一番感觸,因為一段感情的結束,深深感受到”人生只能選擇不能重來”,將這句話放到南京大屠殺這件事上面來看,當日本人在全世界訴諸這件事是偽造時,他們都是可以還有選擇的,事實不能改變,他們可以選擇面對這件事,補償這件事,我想日本高層一定很不以為然,因為這樣的傷害補償也許會動搖國本,但是回到現在來看,人的一生很短,當初下達命令的人早死了,難道我們也必須因為他用他的選擇代替了別人的選擇,而改變很多人未來的選擇嗎?我想說的是,因為戰爭而讓當初的日本人做了這樣的選擇,但是戰爭結束了,難道戰爭時的痛要留給後人千千世世嗎?或著這也是一種政治策略吧!因為國民黨只能用這件傷痛來換醒人民,當初日本人是怎麼殘害中國人,而我們是中國人的一份子,就如果民進黨將228事件掛在嘴上,喚醒台灣人對蔣介石的恨,這也是一種戰爭吧!而人民最終都是戰爭的受害者

明年又是需要選擇的一年,因為明年的總統大選,似乎就要決定未來是繼續以台胞證到大陸或著連台胞證都免了,還是以護照到大陸?而我的選擇,雖然對執政黨有些許不滿,但是就前面的理由,我還是該繼續支持他,雖然四年前我曾經跟朋友們說過,一棟地基腐壞的房子,四年是不夠修好的,而八年過去了,修補工程似乎落後進度很多;回頭講講我為什麼做這樣的選擇,我家族裡最近發生一件事,我媽媽的娘家在彰化,而其中一位長輩過世了,這位長輩的兒子住台北,所以在他過世之後,他兒子以祭拜方便為由將塔位安置在台北,甚至對年之後也沒有回彰化,因為他們的理由是他們是台北人,所以理當放台北就好,曾經為了這件事大家鬧的雞犬不寧,而我後來接受了這個理由,雖然這是兩碼子的事,但是在概念上他們是相通的;現在的安樂其實是應該要感謝蔣介石的,因為若不是他當初的專政,要如何壓下這亂世之秋呢?只是他的一些選擇是錯的,所以必須為錯誤的選擇付出一些代價,而在這塊土地上付出的人們,深愛這塊土地的人們也應該認同這塊土地;有時候想想,政治的理由很無聊,對岸堅持我們是他們的一部份,而我們又有一半的人認同,一半的人不認同,而因為這樣搞得很多事情都要為了反對而反對,這樣的戰爭犧牲的又是人民,好像一個食物鍊一樣,忍不住小小的難過了起來,是我的婦人之仁吧!如果當國民黨跟民進黨放棄了彼此的統獨跟台獨,做好執政跟在野的角色,是不是明天會更好?有句話似乎剛好證明台灣真的該是中國的一部份,”老天爺要中國人註定不能團結”,可是因為中國人太多了,但是台灣人很少,難道還不應該團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